我校举行“大数据应用与教学改革和管理创新”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8-11-28浏览:100设置

为提升教师与管理人员的大数据管理和应用能力,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管理,促进学校教学改革与管理创新的不断发展,进一步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1123日下午,师资中心联合信息中心在国顺路校区举行了“大数据应用与教学改革和管理创新”专题培训会。来自总校二级学院、管理部门以及系统分校的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师资中心主任杨平主持。

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信息与咨询研究中心林鹤副主任应邀为教师做了主题为“图情大数据在管理创新与项目研究中的应用与实践”的专题讲座,通过介绍大数据管理在城市科技创新力评价、社区治理微智库、家谱数字人文研究等项目中的应用情况,揭示大数据在服务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决策创新方面的作用。

  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肖君博士做了题为“大数据服务在开放教育中的应用”的讲座,结合实例为大家介绍了学校教学与管理平台上的大数据管理与服务功能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的应用。

  本次讲座结合了大数据管理的应用案例,给广大教师及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开展教学改革及管理创新带来很多启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