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18-11-28浏览:85设置

1127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上海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袁雯校长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作宣讲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系统分校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袁雯校长的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工作时重要讲话和市委书记李强提出的工作要求为切入点,在明确了学校所面临的最新形势、最新任务和最新要求的基础上,她全面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以“九个坚持”为核心,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的新成果。为了帮助大家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次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她系统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全国教育大会的情况。为了帮助大家深入学习,她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贯彻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她系统梳理了习总书记关于终身教育的论述。她要求,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新任务新部署,找准定位,积极跟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更好地服务改革开放大局。学校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充分激发开放教育活力,汇聚优质师资力量,建设适需应变、一专多能、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服务的质量和发展能力,加快构建终身学习制度体系,成为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终身学习的排头兵、先行者,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楼军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大教职员工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部门实际、所从事的工作性质实际,在能力建设的要求上,在工作方法、工作内容、工作路径的实际推进上,在精神状态和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上等,都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立内在的、思想认识上的联系,思想上的对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加快推进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步伐。他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做到“九个深刻理解和把握”。二是要具体落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若干意见》为重要内容,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个全面深入学习体会和八个聚焦”。三是要以抓紧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五个一流目标”“八项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校”的要求为重要抓手,以正在做的事情、正在开展的工作为落实点,在上海市委、市政府指导下,切实“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锁定问题,找准障碍,提出对策,围绕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一流开放大学目标要求,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任务清单。他要求全体教职工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力量凝聚到加快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发展与卓越的全球城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任务上来。

作为宣讲会的重要内容,会议播放了崇明分校董洪美和戴俊鹤同学《开大助我们成才——我的班长,我的班》、闵行二分校李国纯同学《我的世界》在学校“经典诵读”活动上演讲视频,以及开大优秀学员、徐汇财贸分校上海工匠、百姓学习之星李鹃伟同学事迹的视频。开大学生生动讲述开大学习的故事,不仅激起了与会教职工从事开放教育事业和从学习者身上折射出的学习精神的感动,而且加深、加厚、加固大家共同的对于开放教育规律的认识和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自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