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台录制播出“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实景党课”

时间:2018-11-30浏览:208设置

1978年,在邓小平同志的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112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上海广播电视台指导,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人民网上海频道、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阿基米德、上海教育电视台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推出的“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实景党课”开播仪式在上海中心118层举行。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炜、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治平代表主办方致辞,宣布“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实景党课”开播。与此同时,由市委党校教授编著、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改革开放成就上海》也举行了发布仪式,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等向党员代表赠书。

   

风云激荡四十年,在过往的改革中,从“土地批租”到“证券市场建立”,从“产业结构转型”到“下岗职工再就业”……上海曾以先行者的身份,创下诸多“第一”。“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实景党课”对这些重大标志性事件进行全面系统梳理,通过15场大型实景访谈、40个短音频回首上海改革开放之路,展现上海坚持创新、锐意进取的发展历程,体现上海改革者的勇气、锐气与朝气,突显当下改革成果的来之不易。

  

“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全媒体实景党课选取“土地批租开先河”、“浦东开发开放”、“第一张股票诞生”、“百万职工再就业”、“苏州河里又见鱼”、“洋山深水港建设”等上海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重大标志性事件,寻找当时的历史场景,通过微广播剧把大家带回到历史现场,邀请历史当事人、改革亲历者、市委党校专家进行实景访谈。

教育台作为这一系列节目的主办方之一,组织了专门的节目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参与策划和录制。克服了时间紧、频次高、录制场地分散、限制条件较多等困难,确保了15场节目的顺利录制。此外,教育台还调整节目编排,安排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这一系列节目,提高了节目的传播效果。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组织还发动全市基层党组织晚间通教育台集体收看。

  

此外,教育台把“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实景党课”的录制过程作为党员和员工学习的生动教材。先后多次组织台党员代表、业务骨干、青年记者编辑作为观众参与节目录制,聆听嘉宾讲述和党校专家的授课。

  

上海开放大学也计划将“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实景党课”的全部视频内容作为鲜活的教材,通过开大各个平台供更多党员和市民学习使用。

“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全媒体实景党课,让我们看到上海改革开放的车轮正滚滚向前。它将告诉我们如何在新时代,永不僵化,奋勇向前,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好的精神状态当好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