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台精心排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时间:2018-12-20浏览:218设置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特别是在教育领域的深刻变化,上海教育电视台通过自制、引进相结合的模式,精心策划专题报道、编排特别节目,深化宣传,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

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当天,教育台打破常规节目编排方式,精心打造特别版面,推出新闻专题、主题晚会、纪录片等一系列改革开放主题节目,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推向高潮。从当天起,《教视新闻》推出十集系列报道,内容涵盖“一项教育改革的创新、一个一流学科的追求、一场立德树人的求索、一趟走向世界的跋涉、一枚金牌背后的梦想”等,回望上海教育从“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求索之路,展现上海教育人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改革精神;当天播出的《“与改革开放同行”——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中,一个个精心编排、立意高远的原创节目,生动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不仅回望上海教育事业40年的厚重与博大,也展望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精彩与辉煌;此外,当天教育台还精选了《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全媒体实景党课》之教育篇“教育带来的幸福感”和纪录片《航拍中国》(上海篇)等节目播出,体现教育台特色,形成宣传合力。

  配合电视节目,教育台官微当天也发布了原创互动H5,利用教育台20多年的媒资,带领大家通过新媒体,重温上海教育改革发展中弥足珍贵的影像瞬间。

  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线,教育台近期还将播出《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新时代学习大会》,用电视的手段和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哪里来、新在哪、带来什么新变化、告诉我们怎么干以及带我们到哪里去。而《中国青年说一一激荡青春四十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节目则邀请杨扬、包起帆、郑永刚、游本昌等四位改革开放初期涌现的先进模范人物以及樊振东、崔兆举、张旭豪、王珮瑜等四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奋勇投身改革开放大潮的青年榜样,以TED演讲、访谈和对话等形式,以“新老结合”的方式,通过讲述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奋斗的青春故事,充分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示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