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8-12-20浏览:113设置

12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国党建研究会理事、市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孙大明应邀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抓好支部管党治党基本任务”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和组织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会上,孙大明结合实例从“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抓好支部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落实党支部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等三个方面全面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核心要求。

楼军江在讲话中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做到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必知必做,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我们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贯彻《条例》的过程中务必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意识和重视程度到位;二是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对标条例、找到问题、提高要求、明确责任、细致落实;三是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围绕中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推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完成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任务情况和规范化标准化的党支部建设工作成效,来检验学校整体党组织建设的实际成效,为上海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为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