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开放大学教职工校园须知

时间:2020-03-05浏览:109设置

一、人员分类

问:什么是“三类人员”?如果我属于“三类人员”,返校前有哪些要求?

答:“三类人员”是指来自、途经湖北省,或到过湖北省的;近距离接触过来自湖北省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患者;近距离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

三类人员”暂不返校,等待通知。

问:我假期出过上海,返校前有哪些要求?

答:返沪人员应严格按照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开展卫生检疫、健康申报等工作,返沪后在住所自行居家隔离14,按要求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并报送至部门负责人。隔离期满身体状况正常的教职员工还应办理绿色“随申码”和填写《隔离观察结束承诺书》(见附件一)。进校后,请打印《隔离观察结束承诺书》,签名后交部门负责人。

问:我整个假期都没有离开过上海,也没有和“三类人员”有过接触,返校前有哪些要求?

答:请办理绿色“随申码”。

问:我能带孩子来单位上班吗?

答:不能。一是小朋友没有校园一卡通;二是相比家庭空间,校园还是一个人员相对复杂和密集的环境,他们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和家庭的希望,不要徒增小朋友的感染风险。如有此类情况发生,我们将在校门口进行劝返,请您积极配合。

  

二、进校环节

问:出家门前要做那些准备?

答:出家门前,请在家中自测体温,如本人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体温均低于37.3℃、身体状况良好,即可佩戴好口罩前往学校。如本人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中有体温高于37.3℃,身体不适的,暂缓进校并报告部门负责人。

问:教职工进校门时是要出示绿色“随申码”吗?

答:教职员工返校,须经学校批准,并提供绿色“随申码”。进校人员在首次进校时出示“随申码”即可。

问:经批准返校的教职员工,有什么相关要求?

答:经批准返校的教职员工,平时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区域,同住家庭人员不能有发烧等症状。进校时严格实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制度,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尽量减少进出校园的频次。

问:疫情防控期间我从哪个校门进校园?

:国顺校区校门进出原则是“南门进车、西门进人,人车分流,凡进必测”。步行入校者,请走学校西门(政法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请走南门(国顺路),请大家带好一卡通并在进校前接受体温检测。车辆出校园走南门,人员出校园西门南门均可。

阜新校区只开放南门,中原校区只开放西门,供人员、车辆出入。同样,请大家带好一卡通并在进校前接受体温检测。

问:我在校门口测温高于37.3℃怎么办?

答:我们会引导您至临时隔离等候区稍候再次测温,如果还是高于37.3℃,我们将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将您送至学校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问: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可以进校吗?

答:疫情防控期间快递不能送进校门,强烈建议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把收货地设置为本市居住地。如有零星快递送达学校,请您立即前往校门口收取。

  

三、就餐环节

问: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如何用餐?

答:我们的原则是“预约订餐,分时取餐,分散就餐,倡导带餐”。国顺餐厅原则上不开放堂吃;餐厅只提供午餐、晚餐服务;形式是一荤二素的套餐,定价二十元/份。套餐采取部门预订制,由部门专人负责在前一天统计并预订,用餐当天分时领取至办公室进餐。我们强烈建议您自带爱心便当!

问:阜新餐厅正常开放吗?

答:阜新餐厅原则上不开放(视情况应急供应馄饨水饺)。在教育台和阜新路办公的同事们用餐由后保处统一配送

问:用餐垃圾扔哪里?

答:在办公室用餐要做好垃圾分类,每个办公楼层都会设置湿垃圾桶和干垃圾袋,并有专人回收。

问:外卖能进校园吗?

答:疫情防控期间外卖不能送进校园。

  

四、校内公共场所

问:戴着口罩不舒服,在校园内我什么情况下要戴口罩?

答:在校内要认真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在所有公共区域(包括室外开放公共区域)和两人以上的办公区域必须戴好口罩。口罩佩戴必须标准,包住口鼻,把鼻子露出来是无法达到防控效果的。

问:有关勤洗手,有什么建议吗?

答:勤洗手,是预防的重要措施之一。流水洗手最佳,无水洗手应急。我们在每一间卫生间都放置了抑菌洗手液,每间办公室放置了无水洗手液,餐厅我们也安装了消毒洗手仪,我们也会为每一位员工发放无水消毒凝胶。

问:疫情防控期间能开会吗?

答:我们强烈建议召开线上会议。必须要开的线下会议,请严格控制规模和会议时长,保持会场通风,全程戴好口罩,与会人员保持1米以上间距。

问: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公共场所开放吗?

答:疫情防控期间,除学校行政办公场所外,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实训室、会议中心、培训中心等公共场所均关闭

问:学校的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有落实吗?

答:消毒我们做,通风您来做。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下发的“学校消毒技术要点”实施消毒,在日常保洁的同时完成消毒工作。直播教室在每场结束后,信网中心的同事会联系我们(联系电话:25653601)我们会做好即时消毒工作。校内所有中央空调暂停使用。公共室内空间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问:电梯是重点防护空间,有什么举措吗?

答:所有电梯都会按照“学校消毒技术要点”严格消毒。每二小时就会消毒一次并做好记录。请大家用隔离物按电梯按钮,电梯厢人多了就等下一趟,或者走一走楼梯积攒一些步数。

五、突发情况

问:我在办公室里发烧了怎么办?

答:您如果在工作期间自测体温超过37.3℃,请原地等待,不要移动并在第一时间联系后保处工作人员(联系人:甄奕,13818272865),后续由我们跟进。

问:办公室里的同事发烧了怎么办?

:请在第一时间通知后保处工作人员(联系人:甄奕,13818272865),然后即刻自行回家进行隔离观察并等待学校通知才可返校。

问:学校的定点医院是哪家?

答:学校定点医院是海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长海医院),建议您在特殊时期带好本人医保卡上下班。

  

  

上海开放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3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