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汇聚直播教学经验,闪耀智慧课堂火花——上海开放大学在线教学研讨会暨课程一体化教学设计推进会顺利召开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0-05-13设置


 2020511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在线教学研讨会暨课程一体化教学设计推进会在国顺路校区新建成的教学楼205智慧教室举办。研讨会通过腾讯课堂进行全网直播,系统各学院、各分校的专兼职教师在线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公共管理学院赵文秀、理工学院吴兵、经济管理学院林东华、人文学院李爱铭、学历教育部刘华分别就一体化教学设计理念、在线教学的团队参与、在线教学设计策略、传播学理念运用、教与学的融合设计等主题做了分享。五位教师结合自己的直播教学体验,从不同的角度给研讨会带来了诸多新理念、新观点、新技巧,也向所有收看线上直播的教师分享了课程一体化教学设计的新思想。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肖君结合五位教师的主题分享、线上教师的互动内容以及现场教师的交流提问,从课程一体化设计策略和教学过程中技术与技巧的应用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给教师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拓宽了教师们的一体化教学设计思路。

参与研讨的教师们认为,此次研讨会较好地总结了直播教学取得的经验,探讨了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分析了做好在线教育的设计思路与技术技巧,真正体验了一次“做学生”的感受,是一次非常有益的交流,为正在进行的一体化教学设计提供了很好的设计思路。

今后,学历教育部将根据教学改革的需要,联合学院和分校,开展不同主题、不同类别的教学研讨会,持续推进在线教学的深化与发展。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