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临港市民大讲堂”走进上海中学东校

学指办 社区教育部供稿2020-10-19设置


1012日下午,应临港市民大讲堂邀请,上海市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中级心理治疗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助理研究员刘乐做客上海中学东校,为该校学生作专题讲座《我的青春谁做主?了解自我 缓解压力 调节情绪》。本次讲座由上海中学东校、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共同主办。

在讲座中,主讲人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青春期心理特点,她以“考试焦虑”为切入口,引导同学们分步骤合理制定目标,正确面对考试成绩起伏,并鼓励同学们关注自己每一小步的进步,建立自信,缓解压力。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困惑,她为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中常见的心理困扰提供了解决之道,鼓励同学们带着“爱自己”的心面对生活中的难题。

 “临港市民大讲堂”由临港开放市民大学主办,以“丰富新片区市民生活,提升新片区人文品位”为宗旨,将针对临港新片区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邀请各路知名专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开讲,搭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平台、开拓临港地区市民健康文化、高雅文化的新途径,打造先进文化全民共享的新模式。临港开放市民大学将构建和完善服务临港新片区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探索泛在可选的终身教育实践之路,在发展模式上办出“新特色”,在服务区域发展上探索“新经验”,为新片区建设作出“新贡献”,为新片区现代化新城建设增添新内涵、提供新动力。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