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廉政教育联席会议暨廉洁教育读书交流会

纪监综合办供稿2022-10-12设置

  为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学习宣传党风廉政政策、规章制度,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0月9日,学校党委、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廉政教育联席会议暨廉洁教育读书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副校长王宏、王伯军,校领导邹龙飞等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贾炜主持。

  会上,楼军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推动党委(党组)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从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廉洁文化、强化干部监督等三个方面,明确了加强学校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楼军江指出,学校的廉政教育联席会议,既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特色工作,也是一次集体的谈心谈话和对全体干部的提醒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意志、自觉的行动,落实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作风建设,擦亮廉洁底色,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不断砥砺新本领、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贾炜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干部提出的“干事创业要充满激情、面对困难要富于创造、迎接挑战要勇于担当”的指示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积极发挥生力军和骨干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系统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廉洁从教,传承优势、厚积薄发,在干事创业中展现开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褚劲风就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专题辅导。她结合《意见》的制定背景和主要内容,系统介绍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任务要求,阐明了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腐”、补齐“不想腐”短板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褚劲风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意见》要求,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7名年轻干部代表交流分享了阅读学习《给年轻干部提个醒》的心得体会。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视角谈理想、谈工作、谈认识、谈打算,认真对照党纪法规,探讨如何抵御诱惑坚守初心、如何啃下硬骨头勇担重任,集中表达了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拒腐防变守住内心、对群众要有感情、培养健康生活情趣等方面的认识和决心。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