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心向党——上开大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2-10-16设置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上海开放大学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总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校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以及青年党员、教职工代表等,在国顺路校区培训中心一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各系统分校(教学点)分别以集中收看、在线学习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听收看,认真领会大会报告精神。

:

▲ 总校党委领导班子与党员干部、教职工代表集中收看

▲ 宝山分校、金山分校、奉贤分校、浦东南校、青浦分校、杨浦分校、航空运输学院、崇明分校、嘉定分校、静安分校等系统分校(教学点)组织集中收看


聆听大会报告后,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校党委书记 楼军江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思想宏大、内涵丰富、情怀深刻,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向全党发出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召,听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邃内涵,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加快具有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步伐,深入探索在更高水平上支撑上海学习型社会的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在更深层次上服务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新型大学建设,以高质量的开放教育服务人民群众高质量的终身学习需求,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开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贾炜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今后党和国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指导思想、使命任务。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着党心和民心,振奋着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报告中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和重大举措是指引我们今后奋勇前行的行动指南。今年是上海开放大学正式揭牌十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时代重任,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深深扎根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土壤,坚持人民至上,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对象广覆盖、资源大汇聚、师资全开放、学习无边界、成果能转换”的功能性、平台型大学建设,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上海开放教育新成绩。

全国优秀党务干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开宗明义,要求全党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总书记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贯彻落实,要结合开放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新作为、新担当、新气象,以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我们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 盛英洁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报告,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再一次指明了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并以其为指引,从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力量,增强战略定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城市能级提升、学习者需求中,彰显开放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

普陀分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徐文清

  时间砥砺前行,岁月见证初心。听了二十大报告,我不仅为党和国家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而骄傲,更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卓越领导而自豪。展望新时代新征程,作为终身教育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工作者,更是豪情满怀。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终身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靠谱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加快推进“四教”融通、多元发展,努力办好服务普陀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校,使之成为普陀学习型城区建设的关键和枢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金山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毕玉龙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新的期盼和团结奋斗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教育是民生,继续教育在新时代大有可为,作为上海开放大学分校,要坚持一切为了学习者,为了一切学习者的办学宗旨,加快转型,创新发展,主动服务,在促进教育机会公平中,实现终身教育泛在可选,深入推进新时代职工继续教育,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双元制”培养模式改革,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开放教育,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新世界集团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昌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今后一段历史时期党和国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开放教育是面向全民,服务全民的新型教育形态,作为上海开放大学系统分校的一员,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真诚践行“两个一切”办学宗旨,根据自身的国有集团行业背景,围绕国资国企改革与本区域内产业结构转型相结合的主题,立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的开放教育新模式,为满足全民学习、终身学习需要,推进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人文学院院长 张志京

  教师是阳光下最灿烂的职业,更是立教之本和兴教之源。作为一名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初心和使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在教学工作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为人、为学、为事的示范,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口味的“大先生”,凸显人文学院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培养特色,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上海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而奋楫笃行!

思政教学部 思政教研室主任 顾相伟

  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对我来说是一堂极为权威、深刻、生动的思政大课,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认真聆听,收获满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有目共睹,深以为豪!新时代的创新理论博大精深、系统科学。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及时融入思政课堂,传递给开大的莘莘学子,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卷,认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履职尽责,守土担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软公司党支部书记 张威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令我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是在历史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人民福祉显著提升。教软公司和公司党支部在过去五年里,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防疫情和谋发展上做出了应有贡献,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更加催人奋进,更加振奋人心,引领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经济管理学院 2021秋网络营销与管理专业(上开本)学生 朱雪芹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主题重大、内涵丰富,是新时代面向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认真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开大学子,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坚守初心,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眼里有光芒,行动有方向,努力学习、立足自身岗位引领和服务好更多职工和党员群众;作为一名全国劳模,要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开展“传帮带”,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围绕工会组织的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继续发挥好“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作用,用心、用情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全心全意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我们一起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

上海工匠学院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2021春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上开本)学生 张华

  今天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激动万分。通过总结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在为党和国家感到自豪和荣耀的同时,也体会到肩膀上的责任与使命,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以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实践工作,更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上海工匠,我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技能特长,为祖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同时做好“传帮带工作”,多带新人、带好新人,为祖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添砖加瓦。

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95后青年党员 郭昱珍

  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观看全程中心潮澎湃,总书记的话语字字千钧、鼓舞人心,既感到信心信仰之坚,也感到责任使命之重。作为一名开大新人,只有把小我融入国家和学校事业工作需要之大我,以永不变色、永不变味的信念感,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才能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投身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高效发展新征程,在切切实实的工作实践中,找准位,扎好根,担起责,不断学习,提升本领,以青春之我,奉献清风事业,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书记嘱托!

宝山分校辅导员 曹慧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开放大学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当班人”为己任,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历史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广大学习者,投身到开放教育“大思政”育人格局中;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中,教育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教育学生把自身发展与祖国建设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服务城市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勇挑重担。

▲ 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看大会盛况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