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历教育部召开迎接“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启动会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2-09-20设置

  日前,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召开了迎接“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启动会。副校长、校语委主任张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语言文字工作联络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历教育部部长王国清主持。

  会上,学历教育部副部长、校语委办公室主任徐宏卓介绍了学校迎接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方案,对迎接语委检查各个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

  张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教育部和市教委发布的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相关文件,工作中规范使用语言文字;要不断提高文字治理水平,围绕上海城市特征和开放教育特点,不断提高语言文字的规范度;要不断提高资源供给能力,发挥“平台型大学”优势,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产品和课程资源;要不断提高制度建设水平,要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部门日常工作中,在师资培训、新入职员工培训、管理干部培训中开设语言文字讲座;要不断创新语言文字工作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做深、做实少数民族教育、残疾人教育、特殊群体教育、国际交流等工作。张瑾强调各部门领导要提高站位,对每一项语言文字相关工作严格把关,要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要以检查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语言文字运用水平。

  启动会后,校语委办公室对语言文字工作联络人进行了培训,解读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指标,就各部门的分工进行了说明。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